用户名 密码
[免费注册会员] 客服热线:024-22511693 [联系我们]
首页 板材站 型材站 管材站 特钢站 不锈钢站 吉林钢铁网 东北钢铁网手机版
价格行情 智虹快报 分析决策 价格汇总 钢厂动态 价格走势 行业资讯 展会信息 钢铁知识 钢材市场 业界点评
现货资源 供应专版 供求快递 钢厂代理 品牌商家推荐 统计资料
区域
价格
沈阳·鞍山·大连·本溪·长春·哈尔滨 ·唐山 ·天津
东北地区·华北地区·华东地区·华中地区
热门
价格
冷板 热板 中厚板 碳结钢 合结钢 工模具钢 建筑钢材 工字钢 H型钢
槽钢 角钢 无缝管 螺旋管 方管 焊管 镀锌管 不锈钢板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产经新闻 基础建设 > 正文
 
广西关于加强2019-2020年能耗调控工作的实施意见
来源:大东北钢铁网 www.ddbgt.com  智虹钢铁网  www.zhsq.cn  2019-12-11 8:59:51

各市、县人民政府,自治区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直属机构:

  为进一步加强“十三五”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以下称能耗“双控”)工作,科学合理利用能耗指标,扎实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经广西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就加强全区2019—2020年能耗调控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总体要求

  (一)指导思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关于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严控高耗能行业过快增长,加快转变能源消费方式,进一步提高能效水平和能耗指标利用效率,采取有效调控措施,倒逼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确保完成我区“十三五”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二)工作目标。到2020年,全区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比2015年下降14%,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在11601万吨标准煤以内,经济社会发展达到预期目标。

  二、严格控制能源消费

  (三)严格控制重点行业能源消费。重点控制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化学原料及化学制品制造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有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等六大高耗能行业能源消费。(责任单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四)严格控制重点地区能源消费。将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分解到市、县(市、区)、部门和重点企业,开展节能形势分析和预测预警,按月发布全区及各设区市能耗“双控”目标任务完成情况“晴雨表”。加强指导监督,对连续3个月进度落后的设区市,由自治区节能主管部门约谈其分管领导。建立各级调度机制,促进各责任主体加强节能管理。能耗总量突破“十三五”下达指标的百色、来宾、钦州、崇左、北海等市,要严格执行自治区下达的能耗控制目标,依法依规实施限产或停产措施。(责任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统计局,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三、深入推进重点领域节能降耗

  (五)坚决淘汰落后产能。以铁合金、造纸、人造板等行业为重点,通过完善产业政策和提高行业淘汰落后标准,严格常态化执法,依法依规关停退出一批能耗、环保、安全、技术、产品达不到标准的产能。2020年淘汰铁合金100万吨、造纸30万吨、人造板500万立方米落后产能,力争压减能耗150万吨标准煤以上。(责任单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厅、应急厅、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六)清理整顿违法违规产能。严格执行环保、节能、质量、安全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更多运用市场化法治化手段,有效处置“僵尸企业”,持续深入开展淘汰落后产能、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清理、联合执法等三个专项行动,坚决杜绝新发生违法违规行为。(责任单位: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发展改革委、应急厅、市场监管局等相关部门,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七)提升清洁能源电力消纳能力。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关于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能源〔2019〕19号)、《国家能源局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国能发新能〔2019〕49号)要求,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平价上网和低价上网项目建设。签订实施“云电送桂”补充协议及中长期协议。组织开展水电火电、火电核电发电权市场化交易,通过市场化手段促使重点耗电企业停发自备机组,拓展清洁能源消纳空间。(责任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八)加快推进节能技改挖潜工作。各设区市要加快新建项目配套的节能潜力项目实施进度,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确保新建项目与配套的节能潜力项目同步建成并投入使用。对配套节能潜力项目实施不力的新建项目,优先采取调控措施。(责任单位:各设区市人民政府,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展改革委等相关部门)

  (九)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的意见》(发改价格规〔2018〕943号)等文件精神,全面清理取消对高耗能行业的优待电价及其他不合理价格优惠政策,对淘汰类和限制类行业企业用电(含市场化交易电量)实行更高价格。(责任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四、强化能耗管理

  (十)暂不审批使用“十三五”新增能耗指标的高耗能项目。预计2019—2020年投产项目新增能耗量将突破国家下达我区“十三五”控制目标,全区暂不审批使用“十三五”新增能耗指标的高耗能行业固定资产投资项目节能报告。(责任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十一)统筹安排能耗增量指标。结合全区“十三五”能耗“双控”形势和产业发展需要,进一步加强用能预算管理,由自治区统筹安排已下达各设区市的能耗增量指标,出台2019—2020年建成投产重点工业用能项目能耗指标安排方案。按照优先安排经济效益好、产业拉动大、能耗投入产出比高的重大产业项目原则,全额保障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低于全区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目标的项目,重点支持已通过节能审查的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双百双新”产业项目。(责任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十二)支持“十四五”投产的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在项目所在地政府和项目业主承诺“十三五”期间项目不投入生产运行的前提下,按照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序批准一批符合国家和自治区规划布局和产业发展方向的重点项目,推动其在“十四五”初期形成生产能力。(责任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生态环境厅等相关部门,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五、加强精准监测

  (十三)加强能耗精准监测。开展重点耗能企业能耗统计培训,督促重点耗能企业严格按照统计报表制度开展能耗统计,保证源头统计数据质量。根据能耗变化情况,建立月度监测、预警分析制度,实时掌握能耗强度、总量和能耗缺口情况。(责任单位:各设区市人民政府,自治区统计局、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厅等相关部门)

  (十四)加强统计检查。强化部门联合,不定期开展重点耗能企业调查研究。对数据波动较大的企业,及时开展数据质量抽查。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统计造假企业和单位。(责任单位:自治区统计局、工业和信息化厅,各设区市人民政府)

  六、加强组织实施

  (十五)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各设区市人民政府是本地区节能工作的责任主体,要按照自治区总体调控方案,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逐项细化目标任务并抓好落实。对不按要求接受自治区能耗调控的地区,自治区将进行约谈、挂牌督办和问责。自治区有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积极运用各项政策措施,督促各设区市完成节能目标任务。

  (十六)强化目标责任评价考核。自治区加强对设区市人民政府能耗“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并将各设区市落实能耗调控工作纳入考核内容。对能耗“双控”目标责任评价考核未完成的设区市人民政府实行问责,领导干部不得参加年度评奖、授予荣誉称号等。对未完成能耗总量控制目标的设区市人民政府予以通报批评和约谈,实行高耗能项目缓批限批。

  (十七)加大宣传力度。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多途径、多形式加大能耗“双控”政策的解读力度,加强节约资源和绿色发展的宣传教育,鼓励和引导全社会参与节能降耗,形成理解、关心、支持生态文明建设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未经大东北钢铁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信息及作品
市场行情价格变化较快,本网站提供信息谨供参考.
  今日最新现货资源企业 点击查看更多  
舞钢市盛隆物资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中低温锅炉容器板|中厚板|耐磨板|高强板..
23分钟前 已更新资源20联系方式
舞钢市恒沃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耐磨板| 优碳板|低合金板|风电钢板|海..
1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483联系方式
天津市巨石化钢管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无缝钢管|高压管|无缝管|材质为:20#..
4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528联系方式
河南巨冶钢铁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低合金中板Q355D、Q355NE|锅炉..
4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4092联系方式
天津市丰硕伟业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无缝管|高压锅炉管|低中压锅炉管
6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833联系方式
舞钢市正昇物资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耐磨板|容器板|锅炉板|低合金高强度板|..
7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1294联系方式
沈阳科建金属材料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无缝管|螺旋管|无缝钢管|包钢无缝管|天..
7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102联系方式
舞钢福达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特厚钢板|耐磨钢|容器板|数控切割|钢板..
7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2103联系方式
河南省智帅实业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特厚钢板|耐磨钢|容器板|
7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2103联系方式
舞钢福达钢铁国际贸易有限公司
现货供应:特厚钢板|耐磨钢|容器板|数控切割|钢板..
7小时前 已更新资源2103联系方式
只要您更新现货资源
您立即就可以出现在这里!
每日行情  >>更多
3月28日哈尔滨合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哈尔滨碳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长春合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长春齿轮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长春碳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沈阳齿轮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沈阳碳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沈阳合结钢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沈阳方管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北京锌管管价格行情[3-28]
3月28日沈阳锌管管价格行情[3-28]
每日分析  >>更多
哈尔滨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长春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沈阳型材价格持稳运行 成交偏弱[9-6]
沈阳建筑钢材价格上涨[9-6]
上海花纹板卷价格小幅下跌 市场情绪有所好转[9-6]
沈阳热轧价格小幅下跌 成交有所缓和[7-22]
上海型钢价格稳中趋弱 成交偏弱[7-22]
上海花纹板卷小幅下跌 市场成交不佳[7-22]
沈阳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哈尔滨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长春型材价格趋弱运行 成交一般[7-5]
 
  钢企推荐
沈阳无缝管www.htwlgg.com
沈阳帅一商贸有限公司 主营:沈阳无缝管
沈阳不锈钢加工www.sytjbxg.com
沈阳腾健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加工www.htjxjgc.com
沈阳市恒拓机械加工厂
沈阳钢格栅板www.sydwlwz.com
沈阳德威隆物资有限公司(电话:024-25320639,18640582381)
哈尔滨电站特钢www.hategang.com
哈尔滨东特钢材经销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管www.tljmgy.com
辽宁泰朗精密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
沈阳合结钢www.shengshengtg.com
抚顺市盛盛特钢经销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水箱www.syqzybxg.com
沈阳泉之源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棒www.sysbxg.com
沈阳金盈利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镀锌板www.syflxb.com
沈阳界海钢铁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管www.xjhbxg.com
沈阳鑫巨鸿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板www.hbdbxg.com
沈阳鸿宝都不锈钢商贸有限公司
长春不锈钢水箱 www.qzy0431.com
长春不锈钢水箱
沈阳不锈钢水箱www.qzy024.com
沈阳泉之源不锈钢有限公司
哈尔滨不锈钢水箱厂www.qzybxg8.com
哈尔滨泉之源不锈钢水箱有限公司
天津不锈钢水箱www.tjqzybxg.com
泉之源不锈钢
大庆不锈钢加工www.dbbxgjg.com
沈阳市恒拓机械加工厂
沈阳H型钢www.sysqlxc.com
沈阳圣祺禄商贸有限公司
沈阳不锈钢板www.syzlbxg.com
沈阳铸隆不锈钢有限公司
沈阳叉车www.lnsyfg.com
沈阳川旺物资有限公司(韩经理15840304011)
智虹服务:进销存软件网站制作短信订阅网站联盟广告服务联系我们|会员服务|智虹动态
辽宁省钢铁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单位、辽宁省总商会钢铁贸易商会常务副会长、吉林省工商联钢铁贸易商会副会长单位、沈阳市钢铁贸易协会副会长单位
版权所有:沈阳智虹鑫广告有限公司(1999-2005) 辽ICP备09020731号
E-mail:024jssq@163.com 业务咨询:024-22739328 22511693 22511099-8018 技术服务支持:024-22511100-8006